close
常用,粉刺,清肺,大便,生甘草

提問: 鼻子上經常起痘痘怎么辦,紅腫疼痛 問題補充: 大夫您好,最近一兩年來,我的鼻子上經常起痘痘,基本上是1-2個月起一個,舊的痘痘還沒消失,新的痘痘就起來了,我很苦惱,很影響美觀.痘痘剛要起時用手按壓只是鼻子上有一塊感到輕微的疼痛,幾天之后那一塊就開始紅腫,很痛,洗臉稍微一碰就疼,慢慢的痘痘就拱了出來,也沒有白頭什么的,就是一個又紅又大的痘痘,再過一段時間以后疼痛感消失,可是痘痘還在,沒有2個多月的時間是消不下去的,我想請問大夫為什么我總是在鼻子上起這種痘痘,這種痘痘叫什么名字,我今年20歲了, 以前青春期的時候臉上也起青春痘,可是最近幾年來臉上很少很少起痘痘了,就是鼻子上經常起,而且鼻子上起的這種痘痘和以前臉上起的完全不一樣,我的皮膚是屬于那種很油的,臉上經常油油的,鼻子上更加厲害,我弄不明白鼻子上起痘痘是因為油大啊,毛孔堵塞還是因為內分泌方面上火啊,還有請問大夫以后我再起痘痘的時候需不需要抹一些藥什么的減輕以下癥狀呢,需要的話什么藥效果好些,謝謝大夫,寫的有點啰嗦,呵呵,不好意思. 医师解答: 常用熱水洗患部,使皮脂減少.少吃脂肪及辛辣、油炸食物等.多吃蔬菜和水果.中醫治則:肺,開竅于鼻,應清肺熱,祛肺風主中醫根據四診將痤瘡主要分為以下三型:   1.肺經蘊熱怔:  主要表現為粉刺初起,紅腫疼痛,面部瘙癢,可有口干,小便黃,大便干燥,舌紅苔黃,脈象浮數。  治療以清肺涼血為主,常用的方劑是枇粑清肺飲,主要藥物有:枇粑葉,桑白皮,知母,黃芩,銀花,赤勺,生地,生石膏,生甘草等。  2.脾胃濕熱證:  主要表現為粉刺此起彼伏,連綿不斷,可以擠出黃白色碎米粒樣脂栓,或有膿液,顏面出油光亮,拌口臭口苦,食欲時好時壞,大便粘滯不爽,舌紅苔黃膩,脈弦數。  治療以清利濕熱為主,常用的方劑是芩連平胃散,主要藥物有:黃連,黃芩,白術,厚樸,蛇舌草,茵陳,六一散,生甘草等。  3.血瘀痰凝證:  主要表現為痤瘡日久,質地堅硬難消,觸壓有疼痛感,或者顏面凹凸如橘子皮,舌暗苔薄,脈澀.。型多見于長期的慢性痤瘡患者。  治療以活血化痰,軟堅散結為主,常用的方劑是大黃蟄蟲散,主要的藥物有:大黃,蟄蟲,水蛭,蛇舌草,桃仁,紅花,益母草,陳皮,白術,生甘草等。 【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sya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