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的,婆婆,也是,你有,也很

提問: 各位姐妹,請你們幫我解解我的心病. 問題補充: 各位姐妹,我跟我老公是大學同學,還沒有結婚的時候,到老公家去,會幫他媽媽洗洗碗,也沒覺得什么,但是到后來,她索性吃完飯說啊不說客氣話,好象這是我的事,結果婚更是這樣,這些倒還是小事,她是長輩,主要是她說話不算話,根本不像個做長輩的,我婆婆她以前一直打麻將的,她說等我生完孩子她就不打了,坐月子時,我媽媽整整照顧了我三個月,但是我婆婆下午基本天天打麻將,我真的是氣死了,弄的我媽很累,還要幫著他家洗碗,打掃衛生,有時說話還喜歡占便宜,好幾次,我媽在弄小孩,他就說這不對,那不對的,還指手畫腳的,做么不做的(當然,這里我得說明,我婆婆查出來有心臟病,所以吃力活不能做,以后要她帶孩子的話,是要請保姆的,一開始,她還算得好了,叫我媽帶,說實話,我媽是可以帶,但是我不想讓我媽很累,而且,我了解我公公婆婆,如果我媽帶小孩,他們不會拿錢給我媽的,他們會認為他兒子和我應該拿出來,可是我老公還有個弟弟,所以,很多事情就不好講了.他們最好推給我媽,好減輕自己的負擔.我不是要我婆婆為我作多少事,只不過洗洗小孩尿布她都懶得洗,家里衛生一塌糊涂,又懶,有時候老是裝病,我氣死了.請了保姆,我跟她說就不能去打麻將了,就周末時去打,再說心臟病也不能長打的,要在家看好孫子,以前沒生前就滿口答應,后來就說話不算話,她現在幾乎每天都打,我真怕她以后請了保姆還去打,你們說我該怎么辦,跟她說呢,還是怎么辦,你們教教我吧,反正我現在對我婆婆有成見了,怎么辦呢?我也不象的,只是她實在不像話. 医师解答: 是,看來你婆婆真的有點太過分,但是,朋友,誰會沒有錯呢?她錯的實在是讓我們無法忍受,雖然她這樣那樣不好,但是也請你包容一下啊,現在的社會要彼此多一份寬容啊,我也遇到過和你差不多的問題,我當時也很生氣,很傷心的啊,可是,我爸爸總是會開導我,我現在想想何必生氣呢,那樣只會自己生氣,要她改不是一天兩天,而且也很不容易,所以,我們只能忍著讓著,怎么說我們也是一家人啊!朋友,你要學會換位思考。如果今天是你母親和婆婆的角色互換一下,你又會怎么想呢?將心比心吧,也許,你會不服氣我這么說,但是你真的應該想想,如果今天把你的婆婆的做事換成是你的媽媽,你又會怎么想?怎么做?我明白你有太多的委屈了,無論怎樣,我們都應該笑著面對一切啊,也許你有一天會發現你婆婆也是不錯的啊,比如有道菜做的很好吃啊等等,加油吧,如果你愿意,請與我私下聊啊,我很愿意傾聽,做你的忠實聽眾,幫你解決一下心里的苦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sya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