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管,葡萄糖,有的,一是,尼莫地平

提問: 腦梗塞 問題補充: 我爸爸第3次發病,言語不清,思維遲鈍注射血栓通注射液,吃拜阿司匹林,銀丹心腦通14天有所好轉;但是,又換醫院復查,又開了不同的藥,注射奧扎和銀杏丁,結果越治越糊度,不如換藥前,已經打10天了,沒啥作用,我該怎么辦我爸是左側腦梗塞言語和智力的區域堵了,怎么辦,又去看了3個醫生,一個醫生一個藥方。一個藥方是:通心絡,尼莫地平,復方腦蛋白水解片。一個藥方是 :拜阿司匹林,血塞通膠囊,銀丹心腦通。一個藥方是:拜阿司匹林,銀杏葉片,腦復康。我的頭都大了,我該怎么辦?我爸還不吃藥,支支吾吾說給他治壞了,求好心人幫忙支招,我該怎么辦。焦急等待,萬分感謝 医师解答: 目前治療腦梗塞的藥物很多,治療方法與用藥方案都會有所不同,所以一個醫生一個藥方是不奇怪的。選擇藥物一是根據患者的病情,二是要個體化用藥,同樣的一種藥有的用后效果好,有的則效果不明顯,甚至有不良反應。老人主要表現是腦梗塞,并且是第三次發病,多發性腦梗塞病人很容易出現腦功能障礙,即腦血管性癡呆,如記憶力減退,反應遲鈍,情緒不穩等。所以治療重點:一是繼續疏通腦血管,增加腦血流量,改善腦循環;二是應用改善腦細胞代謝、營養神經的藥物。1、疏通腦血管,改善腦循環:可選用血塞通O.4g + 5%葡萄糖或0.9%生理鹽水250ml 靜滴 1次/日;或選用:維腦路通600mmg+丹參20ml+胞二磷膽堿0.75+5%葡萄糖250ml靜滴 1次/日,10~14天一療程。每年(春、秋季節或有腦缺血癥狀、小中風時)1~2次。平時口服藥物可用:阿斯匹林、尼莫地平、腦心通等 。2、改善腦代謝藥物:腦復康 8g(或用腦活素) +5%葡萄糖250ml 靜滴 ,1/日 10次一療程,對防治腦血管癡呆有益。平時口服藥物可用:腦復康 0.8~1.2 口服 3/日 , 銀可絡(銀杏葉片) 80mg 3/日,均為改善腦代謝藥物,可酌情選用。銀杏葉片有防治腦血管癡呆的作用。另外,要重視康復護理與康復鍛煉,從心理上關心體貼、安慰鼓勵病人,建立功能康復訓練的信心和決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sya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