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醇,功能,病人,良好,碎石

提問: 有關膽結實的問題 問題補充: 今天我到醫院做了肝膽脾的B超結果是膽囊結實.報告上說膽囊形態失去正常,輪廓模糊,膽囊區探及大小1.3CM*1.7CM等多個強回聲光團后伴生影,肝內膽管不擴張,膽總管內徑0.5CM醫生建議我立刻住院做手術,我不知道我現在的病情嚴不嚴重,我可以選者吃藥治療嗎?我的結實1.3CM*1.7CMS是不是很大了呀 医师解答: 膽囊結石治療:1.無癥狀的膽囊結石,在健康成人中可不進行治療,合并糖尿病或需長期應用靜脈營養的病人可做預防性膽囊切除;  2.非手術治療是以減輕癥狀為主,很難將結石排出或排凈,勉強排石有把膽囊結石變為膽囊管、膽總管結石的可能;  3.有癥狀的膽囊結石的治療方法有兩類:  A:清除結石而保留有功能的膽囊;  ①藥物溶石治療:可溶解膽固醇類結石,適用于肝功正常、膽囊功能良好、<1cm的陰性結石。此法療程長、藥費貴,停藥后結石復發率高;  ②體外沖擊波碎石,用于膽囊功能良好,直徑小于2cm的單發陰性結石;  ③膽囊置管用甲基叔丁醚溶石,用于膽囊功能良好,且膽囊與肝臟接觸面較大易于置管的病人,可溶解膽固醇結石;  ④經皮膽囊鏡碎石取石;  以上四種方法雖有一定效果,除有合并癥或副作用外,尚有一共同的問題就是結石復發,其復發率約以每年10%的速度遞增;  B:手術切除膽囊和結石;  過去都用開腹手術,近幾年用腹腔鏡監視下切除膽囊,有切口小、痛苦輕、出血少、對臟器功能干擾輕、恢復快、住院時間短等優點。但合并有急性膽囊炎、膽囊穿孔、膽囊內瘺和膽囊癌的病人仍應用開腹手術治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sya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