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鼻喉科,喉部,是有,有可能,病史

提問: 求助,咽喉一側這幾天有異物感,呼吸會痛,是有東西在氣管里嗎 問題補充: 周二吃飯時感到喉嚨有被東西刺到,當時一吃在吃菜和飯。比較可疑的是魚片湯,可感覺被刺的時候已經是在喝了魚湯之后很久了。先是喝醋和擠新鮮的檸檬汁,沒用。最后全吐了,只感到嗓子不舒服(吐的后遺癥)。 周三周四喉嚨不是很舒服,猜想是吐的時候傷到了。到周五周六時候,異物感已經從喉嚨中部轉到兩個鎖骨中間的那個地方(偏右)。吞咽口水,轉頭,甚至用力一點的呼吸都會感覺到那里有東西。我擔心是嗆入異物到氣管,因為胸口(偏右)隱隱作痛,昨天下午口水里還有血絲。 昨晚去看急診,護士用手電筒照(喉嚨,甚至沒有用小板壓下我的舌頭去看深處),在我的要求下,拍了頸部X光片(從側面拍,不是正面)。看片的時候,護士也是看喉嚨,還說一切正常。暈,我自己看的時候,指著鎖骨處一個1公分左右的線條狀東東問這是什么,她說不知道。然后放大局部,那東西就是像一撇一樣在我的喉嚨底部(大概鎖骨的高度,也正是我難受的地方,因為是側面擺,所以不知道是偏右還是偏左)。護士只好叫X光科的另一個護士過來,她看后說是血管。 非常奇怪,為什么只顯示了一條血管出來?可人家說沒事我也沒辦法。昨天根本睡不好,任何的吞咽動作都很難受,感覺像一顆飯粒嗆到氣管里。今天也沒有好。 怎么辦啊。今天是周日,也沒有醫生,去的話只能去急診,萬一又是昨天那些人,他們又覺得中國人很麻煩,一點小事就折騰。 医师解答: 哈,不會是有異物在氣管里,如果是那種情況,你會出現嗆咳癥狀。從你說的病史看,有可能是魚刺梗在咽喉部了。這種情況拍片是看不出來的,為什么不去看耳鼻喉科?耳鼻喉科大夫有喉鏡,就是頭上戴一個中間有孔的鏡子,把光反射到一個長柄的小反光鏡上,伸到嗓子眼里,通過反射可以看到喉部的情況。我當年在上海某醫院耳鼻喉科實習時經常會遇到吃魚梗喉的病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sya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